此网站使用功能性、网站分析及广告cookies。继续浏览此网站,即表示您同意我们使用cookiesOK 私隐声明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艺术名家作品展 - 今朝更好看

 


齐白石等数十位大师作品领衔 紫荆文化集团庆回归推出重磅大展

紫荆花开香江岸,妆点今朝更好看。 香港回归祖国25年以来,香港社会迸发出全新的活力。 25周年,一个新的起点,东方之珠在紫荆花开的香江之畔,更显夺目耀眼。

25年来,香港同胞和内地同胞都深深体会到血浓於水的真情。 从98年抗洪到汶川地震,香港同胞总在祖国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给予物质和精神上强大的支援; 从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到抗击新冠肺炎取得显着成效,也无不显示出香港稳定发展背後祖国强大的身影。 如今,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背景下,新时代全面开放的新格局正在形成,“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也正初见成效。

25年来,香港同胞对中华文明的自豪感不断提升,对中华文明的价值认同感不断增强。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让更多的香港同胞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观赏大师原作,由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丶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丶紫荆杂志社承办,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丶新鸿基地产慈善基金协办的 “今朝更好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艺术名家作品展”将於2022年6月25日至7月13日在香港天际100举行。


齐白石丶高剑父丶陈树人丶刘海粟丶潘天寿丶林风眠丶傅抱石丶赵少昂丶李可染丶黎雄才丶启功丶关山月丶杨善深丶饶宗颐丶吴冠中等二十多位大师领衔,以艺术之美,汇聚香江,祝福香港明天更美好! 香港同胞将在7月1日前後的半个月时间里近距离感受二十余位大师上乘佳作和数十件当代艺术创作精品。

此次展出的作品为主办方精心挑选,其中不乏二十世纪美术史上的经典之作,林风眠的《秋》丶傅抱石的《待细把江山图画》丶潘天寿的《小龙湫下一角》丶李可染的《牛性纯驯时亦强犟》丶吴冠中的《青城天下幽》等,这些来自紫荆文化集团旗下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的典藏珍品不仅代表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美术史上的成就,也展示出紫荆文化集团立足香港丶深耕大湾区 ,增进香港社会文化福祉的初心和决心。

本次展览得到了广州画院丶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深圳画院)丶集古斋丶李可染画院以及众多内地丶香港艺术家的大力支持,分为“致敬经典”丶“文脉传薪”丶“印象湾区”丶“紫荆花开”四个单元。 展览既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画大师的代表作,也展现新世纪以来中国艺术文脉在当代的延续和发展; 既呈现以大湾区建设为背景的粤港艺术家的主题创作,也推出青年一代中国艺术家以紫荆花为对象创作的艺术精品,从而以世纪经典丶时代精品丶湾区繁荣丶青年创作四个维度展现当代中国文艺尤其是在大湾区建设背景下粤港文化融合的大繁荣大发展。

据悉,本次展览6月25日至7月2日为预展,并计划於7月3日举办开幕式。 观众可联系紫荆杂志社预约免费参观。 敬请关注7月1日发布的官方观展报名方式。

展览资讯:
展览时间:2022年6月25日至7月13日
展览地点:天际100香港观景台(香港九龙柯士甸道西1号环球贸易广场100楼)

主办单位:
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联合主办:
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
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紫荆杂志社

协办单位:
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
新鸿基地产慈善基金

支持单位:
广州画院
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深圳画院)
集古斋
李可染画院
天际100


FAQ

1. 天际100门票是否已包括作品展入场?

持天际100门票人仕可进入展区,但必须要向主办单位进行现场登记,主办单位会视乎现场人流而作出决定。

2. 参观「艺术名家作品展 - 今朝更好看」展区需收费吗?

不需要,只要向主办单位成功网上登记就可以免费参观。

3. 我可以只参观「艺术名家作品展 - 今朝更好看」展区吗?

可以,只要向主办单位成功网上登记就可以免费参观。如要参观展区外的天际100地方,则要额外收取 每位HKD50 才可进入。

4. 如我已经有「艺术名家作品展 - 今朝更好看」的门票,我可以参观天际100(包括 5G LAB) 吗?

需要加额外 每位HKD50 。请留意天际100 因特别活动而关闭的日子,并不时更新,出发前请浏览我们的开放时间。

5. 访客可否於非预约日期到访「艺术名家作品展 - 今朝更好看」?

不可以。访客需按订票时所拣选的日期及时段内到访。

6. 於网上预约後,需要到哪里取票?

请到天际100一楼(近正门位置)主办单位方的柜位出示确认电邮取票。

7. 什麽时候可以开始网上预约?

请密切留意主办单位 – 紫荆杂志社 的最新消息,大概会在7月1日公布。

8. 「艺术名家作品展 - 今朝更好看」的参观期是到什麽时候?

由2022年7月4日至7月13日,上午10时至晚上8时30分(最後入场: 晚上8时) ,期间只会给有登记人仕入场。

9. 本人只手持国画展门票一张,同行者怎麽办?

同行者必须向主办单位预先於网上登记,否则没有门票不能进场。

10. 可否不跟随门票时段入场?

不可以,访客需跟随门票上所指定的日期及时段进场。

11. 是否有逗留时限?

门票不设逗留时限。

12. 所有访客需同时段一同进场?可否与朋友分开进入国画展?

每位访客需手持一票进场,建议访客等齐朋友才进场。

13. 国画展疫苗通行证及医疗豁免书要求?防疫守则安排?

所有访客进入天际100范围内须使用「疫苗通行证」及「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扫瞄场所二维码等等,详情请参阅以下网页: https://www.sky100.com.hk/zh-hans/enhanced-preventive-anti-epidemic-measures/

14. 小朋友是否需要门票?

3岁以下的小童,可在 1 名 18 岁或以上, 已持有门票的访客陪同下免费入场
而3-11岁的小童,需持国画展门票方可进场。

15. 国画展内可否使用脚架及闪光灯?

不可以,国画展范围内不可使用脚架及闪光灯。

16. 是否有即场 (walk-in) 票派发?

没有,全部都需要经主办单位网站预先登记。

Sojern Image Pixel